雪见残阳

我落到这个地步都是看爱病世界看的。

浪漫鬼魂。

*一年前参太芥百物语的旧作。出于种种原因换了号,现在终于想起来要搬一下。
*当时就是借鉴了SCP的。
*ooc歉。

芥川近日乔迁新居。

虽说是如此喜庆的说法,可没人庆贺也没人知道,一切就在静悄悄中完成了。毕竟芥川的职业实在不算见得光的,能掩人耳目便尽可能的做的低调。对黑手党来说搬个家算得上麻烦事,好在他也没什么要搬的东西,凡是重要的文档也都放在据点,搬家的工作遂变成打包好衣物就走的简单工序,省去大半烦扰。

新居是个比原先大不了多少的破旧公寓,卧室里颇为滑稽的配上了看上去根本无法使用的壁炉——这栋公寓没有可供排烟的烟囱。说是乔迁新居,可与原先的住处也无太大区别,不过是换了条多日工作后归家的路线而已。芥川向来把住所看作旅馆,匆匆而来匆匆而去,他是没有归宿的人,住宅不过是容身之所,不可被称之为家。

某日芥川一如既往带着一身硝烟和血液混杂的难闻气味回到自己的栖身之所,本该空无一人的住所,卧室里却诡异的有着火光透出来。他不得不重新绷起神经,心中揣摩是否是敌方发现了自己的住处。黑兽无声嘶吼着咬开房门的同时他看见那个装饰用的壁炉里火苗跳的欢快,不知哪里来的摇椅上坐着个他无比熟悉的人,如果不考虑前提条件,他不会表现的那么惊讶。

摇椅上悠闲地等待他的到来的是他的导师,在一个月前殉情身亡。芥川自是不甘心自己最后被抛下,可惜异能在当年着实是被磨炼出了极高的水准,纵使怀着求死之心也不是一时半会便能“偶然”死在冲突里的。在这样的前提条件之下,无感情的兽类听从主人指示直扑向前,势要将摇椅上的伪造品一口吞下。

但那人指尖溢出的,让黑兽消弭的点点青光,证明的确是本人无疑。芥川本有无数想问的问题,例如先生你没有死吗,如果没有死又为什么会在这里,最后他也只是呆呆的站在那里,像是太宰还未离开黑手党时一样乖巧的垂头等待发落。

接下来的事有些匪夷所思,他还没有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就已经和他所敬重的先生一起坐在壁炉前,手里捧着杯不知何处而来的热茶,晕头转向地享受着从未想过的温柔。

“别害怕哟龙之介,我只是来找你的。”

为了我?芥川觉得自己很可能在做梦,只不过这一切都是真的,他已经证明过了。

“我想爱你,我们能在一起。”

“我们能做到的,这是我们能办到的事。没有任何满溢着哀伤和对你的不重视的荒地的存在,我想要爱你。”

“我想爱你。”

“我需要你。”

在未敢奢望过的奇特情景下,芥川抿紧了嘴,缓慢而坚定的点了点头。

他将手交给了太宰。

港口黑手党的恶犬在新居中失踪了,没人知道他去了哪里。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