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见残阳

我落到这个地步都是看爱病世界看的。

下雨天。

*很年轻的恋爱。

*都是学生。

*黄金三靶友情向有。没提到娜娜子的名字真是对不起,但我觉得大家可以意会的吧?(啊?

大学城离主市区有点远,但也不是很远。

但这个绝对不能成为骑半个小时自行车去城区的理由,奥兹曼迪亚斯和吉尔伽美什麻利地将三辆自行车拖过来时(奥兹曼迪亚斯一个人拖了两辆),迦尔纳还有点愣。

他看了眼阴沉沉的天,预感有一场大雨。三个人手上空空荡荡,除了手机连钱包都没有。吉尔伽美什信誓旦旦绝对不会下雨,奥兹曼迪亚斯附议。迦尔纳正在寻思要不要上楼去拿一把伞,两人已先行一步,骑自行车骑出了超速的风采,他只能匆匆跨上车追赶。

出发没有五分钟,下雨了。

在雨点砸下来的时候,吉尔伽美什和奥兹曼迪亚斯开始争论是谁说的不会下雨。雨逐渐变大,二人就“向前到避雨的地方”与“现在就回去”产生了极大的争执,此时迦尔纳已经默默把单车锁在了路边顺便拉起了外套的兜帽准备跑回去。

吉尔伽美什和奥兹曼迪亚斯在雨里吵了三分钟,直到平空一道惊雷炸响把他们接下来的话吓回了肚子里。接着他们彼此用眼神致以对方诚挚的问候,顶着大雨开始狂奔。

雨太大了,以二位一贯的骑车风格与其发生交通事故不如跑回去。

他们在二十四小时银行的门边停下来,没跑多远,但是雨下的太大了,逼的路上零星几个撑着伞的路人也不得不进来避雨。迦尔纳把已经湿了小半的兜帽拉下来,旁边吉尔伽美什和奥兹曼迪亚斯继续争论落得如此境地究竟是谁的问题,并且开始就没有带伞的问题互相甩锅。他把手机从牛仔裤的口袋里拿出来,低着头开始编辑信息。

“我这边又开始下雨了。”他写。

对方很快给予了回复:“下雨有什么不好的?我很喜欢雨天。”

又是一声惊雷,吵得兴起的两个人被突兀的雷声吓的噤声了几秒。在短暂的寂静里,他缓慢的组织着语言,思考如何描述自己这边的情况。

“我更喜欢太阳。实际上,自从到这边以后,我从来没那么久没见过太阳。”

屏幕那边的人沉默了一会儿,雨声大的快要把身边吵得快要打起来的两个人的动静淹没。迦尔纳抬头盯着路灯耐心地等待着,昏黄的灯光映照出来的密密麻麻的雨线让他开始担心是否要在这里等一晚上。手机屏幕亮了一下,他划开屏保。

“我不喜欢太阳。”对方这样回复,“太阳太耀眼了。”

雨小了一点,带着伞的路人撑起伞陆续离开。他正在苦苦思索如何回复这句话,吉尔伽美什和奥兹曼迪亚斯居然吵完了。吉尔伽美什臭着一张脸过来扯他走,“不然你就在这里等到天亮”,金皮卡如是威胁道,顺便扯了扯快黏在身上的衬衫。

迦尔纳只好把手机揣回口袋里,拉起兜帽打头往雨里跑。两个富家子弟一边跑一边怒斥对方的愚蠢毁了自己身上的某某名牌,隔着雨声他听不太清楚。他心不在焉地往前跑,没注意自己前方有个因暴雨多出的水坑,泥水灌了压仓的运动鞋一鞋子。

迦尔纳跳到高一点的路坎上,扭头对因为斗嘴才跑到马路对面的两个人吼注意这边有个水坑。他继续跑在最前面,借着雨夜中的微光辨别出地上大大小小的水坑接着回头告诫二人,或多或少为他们不知道多少钱的运动鞋幸免于难做出了贡献。

冲进楼梯间的时候吉尔伽美什和奥兹曼迪亚斯不约而同地发出一阵狂笑,然后不顾彼此都已经被淋成了落汤鸡勾肩搭背全然忘了吵了一路的恩怨就这么一笑泯恩仇。

迦尔纳先上去开了门,第一件事是把手机拿出来率先报个平安。

“抱歉,刚刚顶着雨跑回住处迟了一点回复。”他认真地写。

——其实我也不讨厌雨天。迦尔纳正在打字,结果对方的短讯非常快速地传过来了。

“马上去洗澡换衣服。”

他只好把打完的信息一个字一个字地删除,重新编辑信息。

“但我还是更喜欢太阳一点。”没头没脑的一句话,但他觉得对方应该可以明了他的意思。

“……嗯,我也是。”

迦尔纳把湿透了的外套搭在椅背上,因为有兜帽的牺牲头发好歹没有阵亡。他看着信息抿起嘴笑了一下,着手回复信息顺带等候在抢浴室战役中拔得头筹的奥兹曼迪亚斯走出来。

评论(27)

热度(1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