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见残阳

我落到这个地步都是看爱病世界看的。

雪女の欺。-3

*同前一篇。

我和他像是镜子一样,我们都很清楚这一点。

但是和无关紧要的倒影不同,我们不能失去彼此,如果失去了对方,自己也会坐立不安,然后没办法理直气壮地活下去吧,这早就不是兄弟那么简单的概念了,“二重身”,或许是这个吧。嗯?也不是爱情那种东西——不过与爱情表现的相近。

所以我之所以还能安心的活在世上,是因为我知道他还没有死。我能感到哦。

在着个与世隔绝的山庄里,发生了杀人事件。

这种侦探小说里才有的情节发生在身边,清感到自己的灵魂已经与身体分离,作为冷漠的旁观者观察着一切。明明能感受到自己的恐慌,主观却因为发生的事太过于不可思议而漠不关心,甚至觉得可笑。太可怕了反而想笑出声——他只能坐在垫子上呆然地看着相关的人来到房间。

尸体之前已经被搬到了床上,清也帮了忙,现在这样莫大的惊恐,也或许也有手中仍有残留的冰冷的缘由。这是他第一次明确地接触到尸体。那样的寒冷,的确是另一个非人世界的概念。

樱极力压抑的抽泣声回响在和室里,窗户关上了,没有风,火炉也燃烧着,但每个人都感到手脚冰冷。清无意识地注视着樱那张洁净的脸孔,樱与菊肖似的无神双眼此时睁得大大的,泪水不断溢出眼眶。他仍然从此时掩嘴哭泣的樱身上感到了某种大和抚子的美,于是在失神的情况下,他的眼神自然地被美所吸引了。樱同样盯着某处发呆,没有在意他的注视。!!

尽管加藤请忽视了谈话,但谈话总是要找上他的。他的父亲谈起他扔下扫把与奔跑时发出的声响。他连忙挪开视线,却瞟到了一旁神色凝重的菊身上浴衣的颜色,是浅浅的米色。

再一次的确认,见到的那恶鬼定然不是菊。巨大的震撼中,他脱口而出。

“我见到了另一个菊少爷!”

房间里再次安静了,没有人反驳他荒唐的言论,清感到一股莫名的不安。

樱的脸上浮现出面具一样的不解,而他的父母则露出了大为震撼的表情。他再一次侧过头。看到菊带着了然的……微笑。

“这样啊,是他回来了呢。”

菊用着平静而欢欣的语调这么说着。

“兄长……?!”樱带着显而易见的惊讶发问。

下雪了,是很厚的雪,我在东京从来没有见到过的大雪——好想出去玩啊,打雪仗堆雪人之类的,都很想做。可是我很害怕冷,虽然向往着与雪玩耍的快乐,喜爱着雪的美好,但是我只要一出门就会冷得不得了,再次回到房间里。我正在哭闹的时候,加藤也在外面喊我了。啊,真的很苦恼。

不知道怎么回应清的邀请,我也想出去玩但是太冷了之类的话说出来太丢人了。他正好吃完了东西,正在静静的看着我。

“你不怕冷的,对吧?”我问他,他点头。一旁的被炉下。樱正在玩翻花绳。

“那么你出去玩吧?因为你是弟弟,所以一直没法出去玩,我觉得这样不可以。你替我去玩,回来再告诉我,这样就等于我也出去过了,对不对?”

是的,那天与加藤在外面玩乐的人,是葵而不是我。

葵——我和樱讨论之后起的名字。樱说,只叫菊的话很难区分兄长。葵不讨厌这个名字,我也很喜欢。虽然是差不多的样子,但区分开更好。

他一直没有像我一样愉快的玩乐过。我那天认为,也要让葵和我一样玩过,和清这样乖巧的小孩交朋友试试看。

葵和樱和我不一样,他们是雪女的孩子,再过几天就要被送回雪原了。

评论

热度(2)